金馬獎/朴樹獲最佳歌曲獎:曾以為電影是金錢的遊戲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最佳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是陳其鋼《歸來》,陳其鋼因為有工作在身,由新人張慧雯擔任領獎人,他是非常好的音樂人,如果沒有好的電影音樂,就沒有好的電影,感謝張藝謀導演及所有工作人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則是朴樹的平凡之路《後會無期》。朴樹上台領獎時說,「謝謝大家,謝謝金馬獎,感謝韓寒導演讓這首歌被聽到。」

▲朴樹以《平凡之路》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圖/攝影組)

朴樹表示自己特別抵觸頒獎典禮,經紀人遊說好久才參加,對華語電影有成見,認為是「錢的遊戲」。今年來到金馬獎改觀,覺得特別感動、對大家心生尊敬,請大家繼續加油、辛苦了!他還說「我們應該扣掉所有的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台受訪時,聞天祥老師透露《平凡之路》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最佳電影歌曲」,朴樹表示現在心情蠻平靜的,反而表演的時候蠻擔心的,因為最近嗓子壞了。他說《平凡之路》並不全是全新的歌曲,最近沒精力寫新的歌,所以請導演韓寒從原有的作品去挑,但歌名早就有,自己對這4個字很有感覺,而這些年的生活也一直在印證這件事。

至於提到最近挺難熬的,朴樹表示花了很多時間接受自己是個「平凡的人」,「小時候不相信自己是平凡的,也不喜歡平凡,但經歷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後,發現自己不是那個Special one,這個世界上也沒有Special one,但接受自己是個平凡的人後,反而覺得視野更開闊,還挺勵志的。」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由黃子佼、ELLA(陳嘉樺)主持,星光大道主持人則為楊千霈、楊達敬。本屆金馬獎主席為張艾嘉,將和陳冲合頒最佳劇情片,擔任評審的郭富城會與影后章子怡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李康生則和昔日演出《千言萬語》時的導演許鞍華合頒最佳女主角,首度參與金馬獎的鞏俐將與侯孝賢合頒最佳導演。相較於「金馬50」的高出席率,2014年有84%的入圍者已經確定與會,包括鞏俐、桂綸鎂、湯唯、陳湘琪、永瀨正敏、陳建斌、張震、劉青雲、廖凡等準影帝后都會出席,創下近年最高出席紀錄。

►►►第51屆金馬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