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男配陳建斌:感謝老婆讓我演《軍中樂園》

2014年11月22日 21:31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5位男演員都堪稱是「戲精」,包括《一個勺子》王學兵、《香港仔》吳孟達、《軍中樂園》陳建斌、《寒蟬效應》戴立忍以及《綉春刀》金士傑,最後由持陳建斌奪得該獎項,他感謝評審的肯定,以及妻子的支持,才會拍這部電影。

▲陳建斌獲得最佳男配角(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51屆金馬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陳建斌說:「其實我非常緊張,到了提名的時候,非常感動,因為我拍了那麼多部電影,這次跟豆導拍這部電影,特別需要被評審鼓勵。」非常感謝評審跟金馬獎,還對鈕承澤喊話:「豆導,因為是你的堅持,我才會演到這個角色,謝謝阮經天、陳意涵的幫助。」最後感謝妻子及家人的堅持,自己才會接拍這部電影。

陳建斌受訪時說,之所以接演《軍中樂園》,是透過好朋友廖凡的牽線,才會與鈕承澤認識。透露在拍攝時有個小插曲,就是他原本想演,但在答應演出之後,卻因為自己剛剛拍完兩部片,加上要準備《一個勺子》,所以決定辭演,老婆蔣勤勤事後也唸他:「鈕承澤是個很棒的導演,應該要接演。」讓他相當後悔。結果在快開拍之時,鈕承澤又叫人打了一通電話,他順水推舟地改變主意,讓《軍中樂園》劇組也相當驚訝。

▲陳建斌獲得最佳男配角(圖/記者周宸亘攝)

本屆男配角獎項競爭激烈,王學兵在大陸享負盛名,應好友陳建斌的邀請,在《一個勺子》裡面演出唯利是圖的「大頭哥」一角,扮演稱職綠葉;吳孟達睽違21年再度跨足金馬,他21日受訪時笑說怕自己有心臟病,得獎太過興奮,此次並非以喜劇入圍,而是扮演一位道士;陳建斌則是扮演一位老兵「老張」,演技相當精湛;戴立忍在《寒蟬效應》飾演一位音樂教授,內斂演技獲得許多人的喜愛;擁有多年劇場經歷的金士傑,則是扮演東廠的魏忠賢,戲份雖然不多,但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