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動作設計 港片連抱2獎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晚間登場,最佳視覺效果獎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唐家偉、羅偉豪、梁展鋒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獎則是《救火英雄》黃偉亮獲得。頒獎人兼今年評審馮德倫事前說,這2個獎競爭十分激烈,最後由港片連抱兩獎回家。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圖/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視覺效果-唐家偉、梁展鋒。(圖/攝影組攝)

《紅Van》內容描述香港一夜之間消失,世界僅剩下小巴上這夥乘客,在狹仄空間裡逼現人性極端角鬥,前路迷茫。獲獎的梁展鋒說,自己到現在還很緊張,第一次提名就可以拿獎,非常開心。唐家偉說,「視覺效果說到底還是要製作成本,要花錢的。但不是光靠錢就可以,最重要的是能幫助導演說好這個故事。」

《救火英雄》描述香港發電站負荷趨近極限,爆破、火場一夕發生,場面浩大、震撼。黃偉亮說,與古裝片不同的是爆破、火災等畫面都是在封閉的棚內拍攝,但還好拍攝過程十分順利,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還是要歸功於teamwork。」

▲救火英雄。(圖/劇照)

▲最佳動作設計黃偉亮(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51屆金馬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