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殼含化學物質 吸過多恐變笨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手機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3C產品,每個人都喜歡為自己的手機打扮,而市面上販售的手機殼琳琅滿目。最近網路上流傳手機殼也會致癌,到底使用手機殼的安全性為何?臺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醫師王德皓表示,手機使用過久會使手機溫度過高,此時,手機殼會釋放有毒物質,長期吸入恐將導致神經與內分泌系統的病變。

▲手機殼釋放化學物質 吸入過多恐變笨(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王德皓醫師表示,講電話講太久,時間過長將會導致手機溫度增高,間接影響手機殼的溫度。若手機殼溫度過高,將會釋放出苯、甲醛,以及多溴二苯醚。這些物質,對於呼吸道、肝臟、腎臟,以及神經與內分泌系統都會造成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德皓說,吸入過多甲醛,可能會罹患呼吸道癌症,如鼻咽癌及肺癌;流行病學統計也發現,長期吸入甲醛的人容易患有白血病。然而,多溴二苯醚為阻燃劑,大量使用在電器外殼中,吸入過多,恐將會造成肝臟、腎臟、神經與內分泌系統病變,如運動神經衰弱、甲狀腺機能低下,以及智商下降等。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手機殼該怎麼選擇比較安全?王德皓醫師表示,所有的手機殼或手機套在高溫底下都會釋放有毒物質;然而,顏色越鮮豔的手機殼,加入的化學物質越多,應盡量避免;使用上,若要預防,應該改變使用方式,不要一次性長時間講電話,以免引起致癌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