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投資大聯盟的堅持與紀律

文/潘俊賢

王建民回來了!

為了把握上大聯盟的機會,他婉拒日、韓、台三地職棒的高薪招手,就為了等一個機會,一個能上棒球最高殿堂的機會。為了上大聯盟,寧願在小聯盟3A投滿一整年,王建民說:『最難熬就是等待一個機會嘛,希望能再回到大聯盟上,不要放棄這條路!』

相對於職棒有分等級做為檢核選手能力的機制,在投資的世界中,並沒有分級,每天都是大聯盟等級的拼搏,雖然在投資的世界中,你有錢就能上場,但想要持續留在投資大聯盟,每天要做的事,一件也不能少,這些基本功偷懶不練,待自己上場時,就會提供給別人賺錢,你再多資金也不夠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芭蕾舞的世界裡傳著一句話:「一天沒練,自己知道;兩天沒練,舞伴知道;三天沒練,連觀眾也知道了」。在投資的世界中,只要我們自己一天沒練,全市場都知道!因為會有一堆人磨刀霍霍狠狠教訓沒練的人。投資認購權證,每天要練什麼呢?

1. 這次要拿多少錢買權證?停損是多少?停利怎麼出?

2. 股票的基本面追蹤:業績持續改善,具備多頭本質

3. 股票的籌碼面追蹤:外資與投信持續買超

4. 股票是否有均線集結的成立條件

5. 近日公司的活動行事曆:營收、法說或財報的公布日

6. 權證條件的選擇:重用長天期權證,節制時間價值的負擔

簡單來說,是以上六項,但每一項要做的細節可不少,對自我的要求不能夠間斷,耐心與專心一定是有的,因為權證是一項相對複雜的金融工具,專心用在你熟悉的好股票上面,才會看到長期穩定的成效。你如果練得紮實,進入市場就不會心虛、不會只想碰碰運氣、更不只是拿錢玩玩看。因為練得紮實與練好細節,你就能掌握股價的脈動與時機,用權證攻守,絕對有序,不靠運氣。

「這是夢想,希望再站上去一次(大聯盟)」王建民為了夢想,不忘提醒自己要多練,更以旅外過來人的身分鼓勵後輩,到美國不用注意什麼,跟著人家練,多練較有競爭性。進入投資大聯盟的門檻很低,只要有錢,不練也沒關係,但如果要長存於投資的大聯盟,真的要多練才行。祝福王建民,明年夢想成真;也祝福權民,只要多練,結果跟你的學歷無關,跟執行力有關;多練,不僅自己知道,市場與老天爺都會知道。

既然要多練,就不能光說不練,勤勞的權友們,該到11月份權證健檢室來練練了!

「2014年11月權證健檢室」

主講人: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 潘俊賢副總(權證醫生)
時間:11月24日(一) 下午19:00~21:00
進行方式:
敬請第一次參加者每人事先郵寄 1 個以上問題,以利現場回覆與討論

第二次以上參加者,請以自身經歷,回應以下問題,供上課討論.

1.為何選這檔股票
2.為何選這檔權證
3.為何買進
4.為何賣出
5.自己認為可以改善的地方
(討論問題時,不會透露是哪位學員問的)
時間 : 2014/11/24 晚上7 : 00 -- 9 : 00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87號4樓
(捷運南京松江站4號出口附近)

費用:免費(學習的時間無價)
人數:25人為限(以報名先後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報名E-mail: drwarrant . all168 @ gmail.com
報名所需提供資訊:
請留下真實大名、email、電話、投資權證年限、1個以上提問或上述問題的內容,資料完整後,將有專人email通知上課編號(個人資訊不做其他用途)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經歷:歐洲最大期權交易所—歐洲交易所(Eurex)教育訓練講師、台灣金融研訓院特約講師、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教育訓練講師、寰宇出版社特約講師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這樣賺就對了、萬寶週刊「權證醫生」專欄(2012年3月起);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名人開講權證醫生權證潘俊賢王建民大聯盟投資練習紀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品大單挹注 台積電CoWoS今年總產能提升150%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指出,GB200的前一代為GH200,皆為CPU+GPU方案,主要搭載NVIDIA Grace CPU及H200 GPU,但以GH200而言,出貨量估僅占整體NVIDIA高階GPU約5%。目前供應鏈對NVIDIA GB200寄予厚望,預估2025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百萬顆,占NVIDIA高階GPU近4~5成。

2024-04-16 14:33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