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游硬借板橋站前路 市府堅不出借摃上游總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針對游錫堃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高志鵬堅持說28日在板橋站前路的選情之夜「辦定了」,並聲稱「若出了什麼事,市府要負責任」,對此,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21日表示,板橋區公所與相關單位既然都已表示不同意借用站前路舉辦選前之夜的立場,「若是出了什麼事,民進黨和游錫堃要負責任」。

游錫堃陣營28日硬要借板橋車站附近的站前路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新北市府與板橋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後認不宜出借,雙方摃上而互要對方為後果負責。(圖/資料照片)。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候選人游錫堃陣營三度向板橋區公所、警分局提出,28日在板橋站前路一帶舉辦「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申請,但均遭回絕,板橋區公所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申請的時間是11月27日中午12時至11月29日中午12時,總計兩天48小時的時間,公所會同警察局與交通局會勘後,除了當地無可取代的交通重要性以外,附近的文化路也正進行捷運工程,各單位都認為不宜借用

板橋警分局也表示,板橋區自今年度5月份捷運環狀線相關工程啟動至今,多處道路縮減封路,已加重轄內重要幹道文化路及縣民大道交通負擔,每到交通尖峰或週休假日前,就容易生交通壅塞情形。

板橋區站前路周邊匯集三鐵共構、四大交通運輸站,期間適逢週休及選舉前夕,大量外地民眾必需藉由該區域交通系統轉乘輸運返鄉投票,屆時站前路若遇封閉管制辦理集會活動,再加上交通尖峰道路高流量等情境,評估周邊交通確實難能平穩運行,必將造成嚴重交通衝擊

板橋分局指出,板橋區站前路周邊匯集三鐵共構、四大交通運輸站,包括板橋火車站、板橋捷運站、公車總站、長程客運站,而且是計程車招呼站及長程客運的臨停處,同時也是18條公車行經動線,位處新北交通轉運樞紐中心,也就是因為站前路在交通運輸上無可取代的特殊性,因此過去從未同意任何政黨或候選人做為選舉造勢的場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競選總部發言人立委高志鵬卻堅持,11月28日他們在站前路的選情之夜「辦定了」,活動地點「沒有改變的可能」,並聲稱「若出了什麼事,市府要負責任」

對民進黨「硬要借」行徑,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則表示,依照市府體育處現有的資料,民進黨先前已借用了11月27、28兩天新莊體育場的場地,板橋目前在11月27、28兩天可借用的場地還包括板橋第二運動場與板樹體育館,板橋區公所與相關單位既然都已表示不同意借用站前路舉辦選前之夜的立場,「若是出了什麼事,民進黨和游錫堃要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