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法》嘉惠32萬人 全薪產檢假、陪產假增為5天

▲立法院三讀修法,女性產檢假、男性陪產假增為5天全薪假。(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最後8天衝刺,立法院21日休會前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有薪產檢假、陪產假放寬至5天,預估32萬名勞工受惠,女性生理假則從3天無薪假改為半薪假,而雇主如有性別歧視,罰鍰也從最高50萬元,大幅提升至30萬至150萬元。

立法院三讀通過攸關勞工權益的《性平法》,孕婦將有5天全薪產檢假,配偶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提升至5天,預估將有32萬人受惠,而雇主支出約增加13億元。

修法也提高就業性別歧視罰鍰,如果雇主在福利、薪資、禁用、教育訓練等出現男女不平等的狀況,可開罰30萬至150萬元。

現行《性平法》規定勞工受雇一年後,在每一子女年滿3歲前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每月發給6成薪資,修法改為受雇6個月後即可申請,領養家庭也適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