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台灣第一座電競館設計師賴宇宣

 

「不慍不火」是賴設計師給人的第一印象;慢條斯理的說話方式,直接又實際。光看他西裝筆挺的外表,實在很難把他跟充滿競速感、高挑戰的電競文化聯想在一起。 
 
 
擔任「承諠設計公司」總監的賴宇宣設計師第一次出現在Garena,是在總公司搬遷至新地點的時候。「當時聽到 Garena 這間公司名稱,特別研究了一下,畢竟是首次和遊戲業合作,還滿好奇的。後來才知道『英雄聯盟』這個遊戲原來這麼受歡迎!連我們公司旗下不少設計師都在玩!」

這麼聽起來,賴設計師確實不是召喚師們的同道中人,那當時怎麼會想要承接 Garena 的案子呢?您要打造的可是台灣第一座電子競技場館,壓力應該非同小可!

 「從一開始接觸到後來確定負責這個案子時,我的心情確實是有些複雜。不過在業界 20 幾年了,我很清楚知道這絕不是能夠敷衍應付的,還好在過去經驗裡有接觸過相關的產業,所以當這個新挑戰迎面而來時,我便決定放手一搏!」
 
▲Garena 總部充滿空間感的設計 ~ 乾淨、明亮的感覺非常舒適
(圖/英雄聯盟官方提供)
 
▲很有耐心討論細節的賴設計師(右) (圖/英雄聯盟官方提供)
 
Garena 總部和 Garena e-Sports Stadium 所呈現的感覺很不一樣,兩者在設計上的差距為何?在設計電競館時,有試圖要呈現給大眾、遊戲人以及粉絲們什麼樣的感覺嗎?
 
「我在打造電競館時希望呈現給大家的是『魔鏡時空』的感覺。為什麼這麼形容呢?因為我希望不論是觀眾、工作人員還是選手,當身處在電競館的任何一個角落時,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這裡和總部最大的不同是,總部是員工激發創意的地方,但這裡是必須被看見的,所以光是色調上的露出,我就做了些特別的規劃。」
 
▲從 Garena e-Sports Stadium 的外觀是無法窺見內部的,這也是賴設計師希望帶給大家的神祕感覺 (圖/英雄聯盟官方提供)

「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用心且獨特的設計;像是座位席旁邊的三根大紅柱,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裸柱不好看,偏好把它包起來。但是我特別挑選紅色的壓克力外框,紅色本身有熱情、溫暖的力量,加上柱子原本的真實面貌,就是希望帶給觀眾一種特別卻又溫馨的感覺。舞台方面也是,要規劃放置玻璃屋在上面,卻又要讓主播台以及螢幕都不會搶走各自的風采,這些細節都是我和團隊花了不少時間去設想的。」

 
「電競館和活動會場是不一樣的;我去過淡水校際盃和 GPL 南港決賽,活動的目的是讓人留下深刻的記憶,體驗不一樣的經驗。但電競館的特殊點在於,觀眾會體會到什麼叫做『專屬打造』。在這裡,召喚師們可以體驗到臨場的震撼性、能夠近距離接觸電競文化、更能夠享受與同好共享的滋味。」
 
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思設計出來的 Garena e-Sports Stadium,最滿意或難忘的部分是哪裡呢?有沒有任何細節是還可以再調整或是美中不足的?
 
「最難忘的應該是這段期間與 Garena 員工接洽的種種吧!雙方都很真誠的互動,就算意見不合或是想法有出入,大家都可以平心靜氣的商討解決辦法。不滿意的地方…其實沒有!我的設計理念就是『不要怕出錯,從錯誤中學習。』整個電競館的設計概念就像『英雄聯盟』這個遊戲,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改版、進化,推陳出新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和合作的 Garena 工作人員對 Garena e-Sports Stadium 一起抱持的期許與態度。」
 
▲賴設計師:在這裡賣東西的感覺不賴吧      G - Shop 超級店長 Xargon :一切交給我就對了 (設計對白) (圖/英雄聯盟官方提供)
 
「Garena e-Sports Stadium 並不是平白生成的,它是在克服不少狀況下搭配經驗的累積打造出來的。就像我們同行最常說設計業是『良心事業』,我相信這裡也是。希望來到這裡的玩家們可以享受比賽、享受環境、享受美食以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感覺。」
 
▲用盡心力打造的 Garena e-Sports Stadium,歡迎大家! 
(圖/英雄聯盟官方提供)
 
承諠設計公司】的作品很多,大多富有個人特色且著重環環相扣的設計感。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相信 Garena e-Sports Stadium 在他們的精心打造之下,帶給大眾得到的絕對不止是視覺上的震撼,更會擁有客製化的享受與夢遊魔鏡的體驗!

關鍵字:電競館GarenaAVA英雄聯盟賴宇宣魔鏡時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