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維中開季2周初登板不理批判 繞投手丘享受氣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旅美釀酒人隊王維中去年底因規則5被釀酒人挑走,今年直升大聯盟,王維中說:「聽到要上大聯盟,嚇了一大跳。」但大聯盟開季2星期才初登板,王維中緊張到在投手丘上繞好幾圈。

▲大聯盟最年輕王維中。(圖/記者陳明仁攝)

王維中2011年6月原以3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匹茲堡海盜隊,因韌帶撕裂未通過體檢,重新議約後簽約金銳減,毅然決然赴美接受Tommy John手術,走過2012年的手術後復健期,2013年新人聯盟出賽12場,1勝3敗、防禦率3.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2月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以規則5選秀(rule 5 draft)挑中,如同火箭昇空的方式直接登上大聯盟,成為MLB史上第一位由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的選手,在2014年4月14日以21歲又354天之齡打破台灣選手最年輕的大聯盟初登板紀錄。

王維中說:「轉隊的第1個反應以為被交易了,經紀公司告知才知道有規則5,一開始還以為一般換隊,他們卻說要直升大聯盟,自己嚇到了,心想又要重新認識新隊友,他們對我很陌生。」

然而今年大聯盟開季2個禮拜,王維中才在大聯盟初登板,那是他印象最深的比賽,他說:「心情上覺得之後會很少上場,一定要把球投好,在投手丘上繞好幾圈享受一下,而且從牛棚走到投手丘,真的緊張,心中只想投好球。」

▲大聯盟最年輕王維中返台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開季後一直沒有出賽,美國媒體有一些批評,王維中說:「我知道有人批評,但盡量不去注意,而且隊友很挺我,他們都知道會有這種聲音出現。」

王維中被全壘打轟的很慘,讓他體驗到大聯盟的炮火,他說:「剛開始被打爆很難過,後面想說再慘都有過了,不會再慘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MLB王維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