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超級富豪」擁全球13%財富 21萬人總財產900兆

▲錢財分配不均已經成了現代社會的一大問題。(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貧富差距擴大是很多先進國家共同的趨勢,最新的資料顯示,2014年全世界總財產在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以上的「超級富豪」(UHNW),比2013年增加了6%(12040人),共有21萬多人,可怕的是,這群人僅佔全球成年人口的0.004%,但卻掌握了世界上將近13%的財富!

根據《nbcnews》的報導,由Wealth-X和瑞銀(UBS)在禮拜三所發表的財富報告中顯示,到2014年6月為止,共有12040位新的超級富豪出現,這也讓全世界的人數達到了破紀錄的211275位,總財產也達到了30兆美元(約台幣900兆)。

在超級富豪中,男性有約18萬人,女性僅有約3萬人,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是擁有最多超級富豪的國家,一共是69560人。這份報告還預測未來5年內,超級富豪的人數將增加到25萬人之譜,比2014的數字更增加了18%。

針對貧富差距的問題,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Thomas Piketty)近日也為此發表看法,他在著作《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中特別著重於「全球富人稅」的部分,他認為這是個改善分配不均與降低貧富差距的方式。只要徵收「全球富人稅」,把富人的財產透明化,並且針對有錢人在海外的所得來課稅,就可以避免資本累積在少數人的手裡。

▼簡述美國貧富差距的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