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意涵金馬金蝦都入圍!評審貧窮男:別再找她演古裝了

2014年11月20日 06:00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主辦的第四屆華人電影《金蝦獎》,網友票選活動將於今天(20日)中午截止。自活動開跑以來,不少網友認為蔡岳勳、陳意涵入圍「最蝦男、女演員」頗有爭議,金蝦獎評審貧窮男指出,陳意涵有台灣演員的純真,實在不適合心機軍妓角色,至於蔡岳勳,他形容「這個表演太特殊了」!

►►►快前往2014年金蝦獎投票!

▲陳意涵在《軍中樂園》的演出,同時獲得金馬獎和金蝦獎評審的「青睞」。(圖/資料照/金馬獎執委會)

以《軍中樂園》同時入圍第51屆金馬獎「女配角」和金蝦獎「最蝦女演員」的陳意涵,引發不少議論。貧窮男表示,陳意涵演時裝戲非常棒,但只要演年代戲或古裝戲就不對,因為她的口條太現代化,與那個時代格格不入,此外,她有著台灣演員的純真,但那句經典台詞「你永遠都回不去了」,卻必須要有心機和狠勁,總之,「拜託不要再找她演古裝了。」

▲▼蔡岳勳在《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又導又演,相當辛苦。(圖/普拉嘉)

而蔡岳勳在成為3座金鐘獎「最佳導演」加持之前,是演技頗受肯定的實力派演員,約15年沒拍戲的他,因《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中的大反派選角過程一波三折,最後關頭被迫接受老婆、也是該片監製于小惠的建議,硬著頭皮自己上,他為角色付出許多,為了入戲,他謝絕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感」,遠離妻女、自己搬到小旅館住。也為了呈現「藍西恩」受傷的低啞嗓子,他以自虐方式傷害喉嚨,喝檸檬汁、故意嘶吼到聲帶出血,雖這般努力,電影上映後評價卻是兩極。「金蝦獎」開跑以來,他在「最蝦男演員」的票數持續「領先」,奪冠希望非常濃厚。

貧窮男認為,這角色明明是喪心病狂,應該有著巨大的恨意,卻又充滿理性、有著兄妹情誼,壞沒壞到底、瘋狂也被理性壓下來,但之間的動機情感與理性的轉折,全部一模一樣,他質疑當初是找不到壞人了嗎?為何非得導演本人下來演。不過,蔡岳勳先前已經解釋過,確實是選角過程不順,他才被迫上陣,他曾保證「沒有下次了」。

►►►快前往2014年金蝦獎投票!

▲金蝦獎評審貧窮男,是資深影評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貧窮男是資深影評人,曾任《銀幕迷/螢幕迷》雜誌總主筆、發行過《貧窮男cable電影精選》電子週刊、台新藝術獎提名委員,也是金蝦獎歷任評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