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丁、票投柯」耳語傳 連勝文告急丁守中含淚歸隊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連勝文至今選情艱困,主因藍軍支持者不願歸隊。連勝文初選時的對手,士林北投區的立法委員丁守中一直被視為指標人物,傳出基層替他抱不平,反輔選喊出「疼惜丁守中、票投柯文哲」。不過隨著投票日逼近,丁守中終於還是「含淚」歸隊,以行動力挺,陪同連勝文徒步深入北投區市場拜票。

市長選舉倒數10天,丁守中情義相挺,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深入北投區的金龍市場掃街。過去幾個月來,「連丁心結」一再被炒作,都是因為初選殺到見骨,其中關鍵人物正是蔡正元,他在初選投票前夕棄選,還砲轟丁守中「是個保守過時的政治人物」。

沒想到連勝文事後延攬蔡正元當總幹事,這讓丁守中更加不能釋懷,儘管在初選後連丁立刻同台,營造團結形象,但丁守中的選區士林北投,地方人士始終流傳「疼惜丁守中、票投柯文哲」的耳語。不過如今情勢有變,連勝文選情艱困,作為在地耕耘20年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若是選區內開出的選票太難看,恐怕很難用個人恩怨情仇向黨員與市民交代。此外,馬總統與連勝文更是一再展現尊丁的誠意。

上週士林北投連續2場團結造勢大會,負責主辦的丁守中就充分展現實力,動員超過3000人到場,給足馬總統與連勝文面子,不管是「含淚」、「含血」,都卯足全勁。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地方人士還對初選糾紛耿耿於懷,丁守中駁斥,「哪有這回事啊,我初選當天晚上就宣布支持,這是你們在瞎掰吧。」

歷次選舉士林、北投都是激戰,北投區偏藍、士林區深綠,以19號連丁掃街的金龍市場為例,就位於連勝文一定得守住的北投區。在最後關頭,像丁守中這樣即使心有怨懟,但及時歸隊的藍軍,可能就是勝負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