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口美味又實惠!在台灣也吃得到的越南法國麵包

點評:最喜歡越南法國麵包了!



圖、文/Shane Liu


桃園好吃的法國麵包:「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這半年來,因為在旅行社工作的關係,每個禮拜的假日,起碼有一天,都會開車外出,送越南書刊給越南的小吃店,這項工作的目的,除了可以讓越籍朋友看到家鄉的文字,稍解他們的鄉愁之外,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加公司的形象與知名度。

我的管區(送報)範圍,從桃園縣市,一直到湖口、竹北等區。其中位於桃園後車站的「越南法國麵包工藝」,是我吃過所有越南麵包中,不但美味可口又價格實在的一家店。

有別於一般麵包店的名字,它們不取名”工房”,也不叫”工坊”這家越南麵包店的偏偏叫做「越南法國麵包工藝」。我想老闆應該是想強調他制作麵包的手藝,所以才這樣取名吧!

這家所販售的法國麵包有好幾種口味,我打從第一次開始到這家店裡,就打定主意,打算每去一次,就買一種口味來吃,迄今我已經買到第四種口味了!



這裡的法國麵包全都在店裡現場製作烘烤的,除了自行販售外,也批發給其他越南小吃店。「越南法國麵包工藝」沒有提供座位,專作外賣,雖然店面不大,但是客人只要一進入店裡,就可以透過大玻璃窗,看到老闆在裡面揉製麵包。

由於我大約是從今年暑假開始發送越文報刊的,常常因為報紙送往往錯過中午用餐時間,這時候買一份「越南法國麵包工藝」的麵包,在車上利用紅綠燈停車的空檔時間吃,還不失一項簡便的用餐方式。



其實去過越南旅遊,或是到越南小吃店用餐過的朋友,大多知道越南的飲食算是滿健康的,大多數的越南菜餚都會放上許多蔬菜,這家的法國麵包也不例外,裡頭包有黃瓜、香菜、胡蘿蔔、白蘿蔔。

此外麵包還抹上肝醬、奶油,再搭配上如精肉條、烤五花肉,或是其他的主菜。吃起來,非常爽口好吃,尤其是醃漬過的蘿蔔,酸甜爽脆,使得整個法國麵包充滿了清爽的感覺,絲毫一點都不油膩。

如果中午沒什麼食慾,也不想吃太油膩的話,那麼來這家麵包店,買一份現作的”越南法國麵包”,也是不錯的選擇。他們家的消費價格,大約是從65元起跳,如他家的招牌綜合夾心麵包($65),好吃又實惠,值得推薦!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地址:桃園市建國東路1-2號
電話:0987-081985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