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就發威的「北極渦旋」 美國半數地區「冰雪奇緣」

▲全美許多地區被大雪覆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截至18日為止已有將近一半的地區被積雪覆蓋,而此波威力強大的北極渦旋導致多地氣溫急遽下降,造成至少17人死亡,創下近40年以來的11月最低溫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太平洋赤道的海水溫度受到太平洋赤道海域西風強勢、信風緩弱的影響,已經到達出現聖嬰現象前兆的程度,並呼籲大眾今年將會有極冷的冬季襲擊全球

這股北極渦旋讓全美各地18日都出現了攝氏零度或零度以下的低溫。不僅紐約西部部分地區降雪達1.2公尺,水牛城附近3個城鎮也因風暴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正盤旋在美國中部地區的強冷空氣,將繼續橫掃美國東半部地區。

國家氣象局發言人布坎南(Susan Buchanan)表示,「甚至連夏威夷的毛納基休眠火山(Mauna Kea)都出現攝氏-1度到0度的低溫。」受到低溫降雪天氣的影響,美國東部的高速公路已經部分關閉,許多學校停課。佛羅里達州的部分地區,在入夜後也可能將出現零下7度的創紀錄低溫。

預計未來三天,低溫降雪的天氣將會持續,最快要到周末才會慢慢回暖,但洛磯山北區至大平原(Great Plains)和上中西部仍因北極寒流影響而持續「結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