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示威者衝進立法會砸玻璃 黃之鋒:對行動非常困惑

▲香港佔中部分示威者衝進立法會,砸破玻璃門。(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18日執行金鐘中信大廈外的禁制令,但清除路上障礙物後,卻沒有再回應群眾的訴求,引起部分佔領人士不滿,有人19日凌晨就在網路上號召攻佔立法會,與警方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事發後一小時才得知這起行動,不理解其意義。

佔中示威者凌晨1點衝進立法會大樓、撞毀玻璃門,港警也加派大批人力趕往現場,除了出示紅色警告牌外,還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群眾,雙方爆發多次肢體衝突,現場有4名男子被逮捕。這起衝突約莫在上午8點左右才被平息,而立法會原定上午舉行的大會,以及工務小組委員會議則宣布取消。

▲香港佔中部分示威者衝進立法會,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周永康回應,當時因為正在開會,所以凌晨2點才得知這起事件,雖然能理解示威者的情緒,這次之所以會迫使他們採取這種行動,代表在溝通協調上還有很大改善空間,但政府也應檢討及反省。

黃之鋒則表示,事前並不知情,且因為本身不樂見衝突,對此行動感到非常困惑,「不同意示威者行為,是因為公民抗命應當承擔責任」,而這些人在衝擊立法會後四散、逃走,完全不顧其他留守的佔領人士的安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