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事件」最後關鍵時刻 密蘇里州進入緊急狀態

▲持續不斷的抗議行動。(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於17日宣布,由於大陪審團將決定「布朗事件」是否起訴,佛格森市(Ferguson)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在8月9日18歲非裔少年麥克布朗(Michael Brown)遭射殺後,當地爆發數週抗議行動,此命令是防止在大陪審團宣布是否起訴射殺布朗的白人警官後引起暴亂。

布朗當時被巡邏的白人員警威爾森(Darren Wilson)連開17槍後傷重不治,大陪審團將在11月做出起訴威爾森與否的決定,為了後續可能引發的抗議行動,尼克森旋即於17日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動州內國民兵支援警方鎮壓動亂,同時為了避免佛格森市警方過度鎮壓,一旦發生任何意外,將由聖路易郡(St.Louis County)警察局負責維持民眾的安全問題。

尼克森表示,「為配合我們目前就任何突發狀況進行規畫和準備的行動,我們有必要在大陪審團宣布決定之前,先備妥這些資源。」陪審團宣佈決定的日子還沒有公布,聖路易斯地區的檢控官表示決定可能在11月中下旬做出。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圖/達志影像)

如今當地居民已有發生進一步動亂的準備,在等候大陪審團報告的情況下,連日來已出現抗議。大陪審團商議案情的地點密州克萊頓(Clayton)17日即有數十名示威者走上街頭,高喊「我們要求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