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偶像特輯2】天冷給你溫暖 再次爆發的戀愛感

圖、文/APP星球

自從寫完【二次元偶像特輯1】滿滿甜蜜戀愛感 每天都是情人節!之後,小編心中的小精靈一直要我多玩一點類似的遊戲以抓住青春的尾巴,沒多久小編就一頭栽進虛擬偶像的遊戲世界裡,踏上培養美少女成為偶像的紳士之路!

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 魅力風采:★★★★★

說到偶像,就不得不提小編心中永遠的青春少女組合「早安少女組」,這個組合在小編小時後可是紅翻天啊!經歷幾次改組和成員輪替之後,小編認得的人已經沒幾個了,新生代就只記得田中麗奈和道重沙由美(一個畢業了一個即將畢業……),最近她們的組合名稱好像改為「早安少女組。'14」吧。



▲早安少女組
(來源:翻攝自網路

 

Hello! Project 是日本一家大型娛樂公司的名字,旗下有許多女子偶像組合,像是知名的早安家族、 C-ute 等等, Hello! Project 將這些偶像組合的成員們變成二次元裡的角色,在遊戲《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中登場。玩家扮演的是一名剛加入 Hello! Project 事務所的新人,剛展開演藝活動的階段,不但有機會和知名的偶像前輩們一起演出,還能收集他們的角色卡牌。


《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
遊戲畫面。(圖/APP星球提供)

 

當遊戲中的角色演唱歌曲時,畫面會進入音樂節奏模式,根據從上方落下的拍子去點擊對應位置,其實《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的音樂節奏模式不難,拍子的速度不快,只要謹慎一點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
遊戲畫面。(圖/APP星球提供)

 

《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裡面最引起話題的就是早安少女組的成員的二次元形象了,這張道重沙由美真的超級像的啊!連下巴附近的痣都完美還原XD

 
▲道重沙由美(左:遊戲卡牌形象,右:真人)
(來源:翻攝自網路)

 

當然還有許多美少女藝人也會登場,好好把握和這些明日之星同台的機會哦!

 

 
《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
出場藝人角色。(圖/APP星球提供)

 

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なぞの音楽すい星 魅力風采:★★★★

上一次寫特輯時,知名虛擬歌姬「初音未來」的官方手遊還沒推出,所以漏寫了它的介紹,不過這次終於讓小編給玩到啦!由日本遊戲廠商 Crypton 推出的《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なぞの音楽すい星》,遊戲故事講述神秘的音之彗星降臨地球,這顆彗星擁有神秘的力量,能將音樂的節奏打亂,從此人們陷入噪音的混亂中,為了解救這樣的情況, VOCALOID 的虛擬歌手們發誓要將世界上的音軌恢復正常。

 
《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なぞの音楽すい星》遊戲畫面。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是採用跳格子的方式進行,玩家選擇初音上或下的行進路線,前方的格子有時會藏有陷阱或是潛伏怪獸,當初音踩進怪獸潛伏的格子時,就必須用手上的卡牌和敵方戰鬥。

 
《初音ミクぐらふぃコレクションなぞの音楽すい星》遊戲畫面。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可從手上有的卡牌中任選三張來發動攻擊,有些卡牌剛發動完會有 CD 冷卻時間。卡牌的角色全都是以 VOCALOID 的虛擬歌手為形象去設計的。

VOCALOID 是 YAMAHA 公司開發的模擬人聲音樂軟體,每種人聲都有屬於自己的形象角色,他們被稱為「虛擬人聲歌手」,不少作曲家會使用他們來唱出歌曲內的人聲以模擬真實演唱 Demo 的情況。遊戲中出場的 VOCALOID 虛擬人聲歌手一共有六位,分別是:


▲初音ミク
(來源:翻攝自網路)


▲KAITO
(來源:翻攝自網路)


▲MEIKO
(來源:翻攝自網路)


▲巡音ルカ
(來源:翻攝自網路)


▲鏡音雙子(左:鏡音リン,右:鏡音レン)
(來源:翻攝自網路)

 

アイドルリコレクション 魅力風采:★★

跟前面兩款大有來頭的作品比起來,這款《アイドルリコレクション》就顯得比較小品些了。玩家扮演的是一名發掘藝人的娛樂事務所負責人,偶然的機會下,玩家與懷抱成為偶像歌手夢想的的少女「相澤春菜」相遇了,主角將栽培在演藝才能上欠缺能力的春菜,從街頭演唱、跑通告、拍廣告等等小咖工作,一步一步將她扶植為大明星。

 
《アイドルリコレクション》
遊戲畫面。(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可以將春菜安排到戶外進行現場 Live 以吸引路上的觀眾,每次的演唱機會都會讓春菜獲得成長,到不同的地方進行演出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如果能幫春菜搭配好看的演出服,也會更增加她的自信心。最後春菜能不能踏上偶像的最高殿堂呢?想知道結果,就和春菜一起攜手努力吧!

 
《アイドルリコレクション》
遊戲畫面。(圖/APP星球提供)

 

今天介紹的三款虛擬偶像遊戲,可都是小編千挑萬選出來的~其實近期市面上類似的遊戲越來越多,玩法也越來新奇、畫面越來越精美,照這個情況下去小編又可以玩偶像培育的遊戲好長一陣子了,有可能還會有續集推出和大家見面哦!(摸下巴燦笑)

關鍵字:ハロプロタップライブHello Pro Liveアイドルリコレクション偶像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