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生「俄羅斯娃娃」!陳大天:我和周董是「天倫之樂」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歌壇新人「小蝦」陳大天,繼抒情主打歌《每每》一鳴驚人後,第二波主打推出由亞洲天王周杰倫親自打造、充滿周氏風格、鬼靈精怪的歌曲《俄羅斯娃娃》,也在周董的啟發下,開啓了他的填詞之路,陳大天笑說,他和天王的合作。叫「天倫之樂」組合啦!

▲陳大天拍攝《俄羅斯娃娃》MV。(圖/豐華)

陳大天說,這首歌是他鼓起勇氣向周董邀歌,周董交歌時,指名要他填詞,如果詞沒填好,這首歌就不能給他。因此收到歌時,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專輯得到天王加持,擔憂的是從沒寫過詞,心中無比忐忑。他當天帶著歌回家閉關,力拼隔天交出歌詞,結果到周董那直接被「打槍」,得知被退稿,他回家開始思考該怎麼辦,此時最擅長的模仿的功力發威,他幻想自己如果是周董會怎麼寫,結果靈感乍現,第二版歌詞周董只改了1個字就過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大天與性感女模及可愛妹妹一起拍MV。(圖/豐華)

《俄羅斯娃娃》也出動周董的御用MV導演珍妮花,拍攝出既陰森鬼魅,卻又充滿幽默感的MV,周董也主動提供拍攝概念。歌詞內容描述妹妹買了一個娃娃後發生一連串離奇的故事,所以MV劇情依歌詞展開,導演安排一個超可愛的混血小女生飾演大天的妹妹,拍攝時,大天很照顧妹妹,不時指導妹妹怎麼表演,逗得妹妹笑呵呵,拍到尾聲,小女生還向大天「告白」,說喜歡他,大天原本聽得心花怒放,工作人員追問原因,小女生說:「因為這首歌很帥、很酷。」陳大天恍然大悟說:「她其實應該喜歡的是寫歌的周杰倫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