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遺憾!江美琪:與爸爸的最後對話竟然是「吵架」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江美琪(小美)出道15年,即將在27日發行個人最新專輯《面具》,新專輯中的《來得及》,講的是自己對於過世10年的父親「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心情,她17日在聽歌會上難過地回憶,與爸爸最後一面竟是吵架收場。

▲江美琪新歌充滿對生活與感情的沈澱。(圖/星娛音樂)

小美說,還記得爸爸離開的那一年,她剛好忙著音樂劇,在排練時突然接到家中來電,說爸爸因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我記得他過世前一週,某天晚上突然說他頭痛不舒服。我原本要帶他去醫院看病,但爸爸直接拒絕說不要,結果因為這樣,我們吵架了。沒想到那次吵架竟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年後的今天,小美在心裡還一直存在著虧欠,「如果當初堅持帶爸爸去醫院,而不是吵架爭執,或許他就不會離開,爸爸離開的那天凌晨,我握著爸爸的手希望他能夠原諒我的不懂事,如果能夠重來一次。來生我希望還可以當他的女兒。謝謝爸爸對家的付出,以及給我們滿滿的愛。」她說,爸爸很喜歡唱歌,有著一副嘹亮的好嗓音,印象中小時候他每天都會唱山歌叫她起床,「我會唱歌應該是遺傳到他!」

▲江美琪新歌聽歌會,好友林凡來站台。(圖/星娛音樂)

家中排行老五、也是么妹的江美琪,親情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她跟三哥感情甚篤,在爸爸過世後,就把哥哥當作爸爸看待,沒想到哥哥在兩年多前因為鼻咽癌驟逝,讓她生活頓時陷入低潮期,她紅著眼眶說,哥哥過世前,要她堅強,並要堅持自己的音樂、好好過生活,「我當時很難過,心中突然興起刺青的念頭,想要以刺青來紀念他。」想了很久,決定在腳上刺「courage」(勇氣),希望藉著這個字,提醒自己無畏無懼,堅持下去。

哪知她對刺青上了癮,兩年內又連續再刺了3個刺青,一個在手上刺上「dream」,一個在脖子上的「m」(小美英文名字Maggie縮寫),另外一個在身體側邊;問她會不會刺男友名字在身上?她笑說,「我不會ㄟ!到時候如果分手了還要把它清除掉,很麻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