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反動物測試大獎 台灣動保協會首度獲獎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愛護動物的意識高漲,許多美妝品牌紛紛加入反動物測試的行列,英國香氛品牌LUSH自2011年起開辦「反動物測試大獎」,獎項涵蓋公眾意識、遊說活動、科學研發、教育訓練以及青年研究學者,今年的活動也在14日於倫敦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成為該獎項成立以來首例獲獎的台灣代表。

反動物測試大獎總監Rob Harrison表示,其實多數科學家、一般民眾、公司行號和政府人士都認同動物測試已是過時的科技,也有越來越多學者及專業人士倡導以人類細胞作為研究基礎的實驗方式,但動物測試仍然沒有明顯減少。

儘管不少美妝品牌開始重視反動物測試,但根據報告指出,2013年仍有超過900萬隻實驗室動物因測試而死亡,顯示出即使動物測試相關禁令已在歐盟、印度等先進國家通過,但與前期相比,用於實驗室的動物仍有2%的成長。

因此,Lush創辦人Mark Constantine OBE也表示,即使目前歐盟已禁止販售任何經動物測試的美妝保養品,但在其他地區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特別是在中國和巴西等地。

▲ Lush Prize首例台灣得獎代表 Beki Hunt And Connie Chiang。(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