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市動物園羊駝寶寶「妮可」滿月 兒童動物區迎客

▲剛滿月的羊駝寶寶「妮可」緊黏在媽媽「安妮」身邊。(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愛的母羊駝寶寶「妮可」趕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百周年慶期間誕生,今(11/17)日歡慶滿月。除了母乳,也開始學著吃紅蘿蔔、桑葉和乾料,練習探索環境。動物園歡迎遊客天氣好時,可到「兒童動物區」看看羊駝寶寶。

羊駝媽媽「安妮」在懷孕11個半月後,提前在10月17日早上產下的羊駝寶寶「妮可」。雖然比預產期提早2星期出生,但幸運的是「妮可」身體健康、媽媽也乳汁充足,在飼育員細心照顧下,剛滿月的「妮可」已經會在媽媽附近,自行探索周遭環境或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妮可」目前體重約6.75公斤,除了吃母乳,也會跟著媽媽學吃紅蘿蔔,並逐漸練習咀嚼桑葉和乾料,保育員也開始利用食物幫「妮可」進行親近訓練。最近氣候濕涼,雖然生活在高原的羊駝雖然不怕冷,但「妮可」還小,若溫差太大還是要注意保溫。

▲羊駝寶寶「妮可」。

 

▲羊駝寶寶「妮可」跟著媽媽到處探索環境(左);「妮可」正在吃母乳(右)。

北市動物園表示,想看羊駝寶寶「妮可」可愛雀躍的模樣,可選在天氣好的時候來「兒童動物區」看牠。但保育員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要餵食動物,以免牠們吃壞肚子。

關鍵字: 羊駝妮可滿月台北市動物園兒童動物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