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甘肅、青海、新疆 「蘭新高鐵」新疆段通車了!

▲蘭新高鐵分為一等座及二等座,票價都是台幣千元有找。(圖/翻攝自亞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蘭新高鐵新疆段16日正式通車,全長530公里,並設置烏魯木齊南、吐魯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個客運營業站,讓烏魯木齊到哈密的時間由原來的5小時縮短至3小時,大大縮短交通時間。

據《中新網》報導,蘭新高鐵全長1776公里,途經甘肅、青海、新疆,為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設」里程最長的高鐵,而蘭新高鐵全線開通後,烏魯木齊到蘭州的時間將由目前的16小時縮短至8小時,到北京的時間也可由41小時壓縮至16小時。

報導中提及,16日率先營運開通的新疆段全長530公里,全線設置5個客運營業站,初期由4組動車行駛,時速約200公里,座位則分為人民幣196元(約新台幣982元)的一等座、人民幣163.5元(約新台幣820元)的二等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