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黑心食品早吃下肚 統一向頂新求償「賠償下周公布」

▲統一23項商品染劣油,布丁、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都中鏢。(圖/取自統一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企業現在也被查出用到越南大幸福問題飼料油,包括布丁、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等,共23項商品染黑。原本名單要對外公布,食藥署卻說因為椰子油只能保存9個月,商品不是過期就是早已吃下肚,公布名單沒有意義;而統一15日對外說明,賠償方案下周才會出爐。外界質疑,相關單位和企業動作都慢半拍。

「歷史資料不在架上,不公布也不用下架。」食藥署長一句因為問題商品已經不在架上,所以沒有對外公布,讓外界對食藥署大扣分,還逼得立委以杯葛預算威脅才提供了名單,統一企業染餿商品浮上檯面,包含布丁、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瑞士捲、南瓜派到麵包小吐司等,一共23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對外說明,「不用下架,現在商品都是安全的」聽起來好像讓人放心不少,但真相其實是,問題商品早就全都吃下肚,因為101年8月開始,頂新賣了474噸椰子油給統清,統清再賣給統一134噸,102年10月以前,統清又向頂新買了442噸,再賣給統一118噸椰子油。

這些全都因為保存期限只有9個月,問題商品早已賣光或是過期下架,而23項問題商品,也因為銷售業績不佳,調整後只剩下5項,沒想到食藥署(如下圖左/東森新聞)卻說,公開染餿名單沒有實質意義。

統一說明,使用的每一批原料都會自行送驗,結果沒問題才會入廠,沒想到問題出現在源頭,頂新從未告知原料來自越南大幸福公司,因此決定再次向頂新求償。

統一15日出面指出(如下圖右/東森新聞),12日接到衛生單位要求調出101年的買油資料,才發現原來也買到有問題的飼料油,或許也是因為市面上早已沒有問題商品,統一研擬賠償方案,將在下星期才會公布。但明明問題商品早就被你我吃下肚,包括食藥署的追查動作,和統一的補償方案,似乎都顯得慢半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