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六強戰/變化球策略 陳明軒:收到不錯效果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中華隊投手陳明軒今(14日)擔任先發出戰尼加拉瓜,在投球策略上,陳明軒表示,先前總教練有分析,認為尼加拉瓜打喜歡去追打,因此今日主要使用變化球,盡量讓對手打不好,也有收到不錯的效果。


▲中華隊投手陳明軒。(圖/記者楊舒帆攝) 

相較於前一場先發,陳明軒認為投球內容好上許多,過程中想到總教練所提醒的重點,雖然滑球、指叉球很滿意,但直球較為偏高,如果刻意想要壓低,反而容易挖地瓜,仍有待加強。

過去從來沒有打戰尼加拉瓜的打者,陳明軒坦言之前覺得對手實力不怎麼麼樣,但經過前面幾場比賽,他發現尼加拉瓜還是有一定水準,即使容易去追打壞球, 但只要2好球之後,包括滑球等引誘球還是能夠破壞,讓他投起來蠻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軒表示,相較於預賽對戰捷克,控球上好上許多,上次給自己打了70分,今天則是75分,整體還算滿意。

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原本想讓陳明軒投完第7局,但沒想到首名打者就投出保送,所以直接當機立斷換下,還好彭識穎成功守下。

此役陳明軒完成6局,用了105球,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3次四壞球,投出4次三振,無失分,獲得比賽勝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六強戰陳明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