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登山王挑戰賽/地獄爬坡參見 攻頂宛如爬牆

記者洪偵源/花蓮報導

登山王挑戰賽將於明天(14日)鳴槍開騎,高海拔、長陡坡的考驗,還限制6小時內得完騎,不僅如此,最後10公里更得經歷一段「地獄爬坡」才能迎向終點。

▲登山王將從花蓮七星潭開騎。(圖/大會提供)

2014年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14日早上6點30分於花蓮七星潭起跑,今年總獎金提高到241萬元新台幣,吸引包括2014年環加州登山王羅特利(Will Routely )等世界級好手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起點七星潭到終點武嶺,賽道總長105公里,海拔高度從0一路爬升到3275公尺,碧綠神木段為大會第一個關門點,此處海拔2453公尺,已擊敗不少挑戰者。

歷經千辛萬苦,進入大禹嶺更嚴苛的考驗才正要開始,此處以突破海拔2500公尺,且空氣稀薄,並在這最後10公里路程上,還要爬升800公尺,沿途有10%的上坡路段。

也因此,這路段往往成為勝負分水嶺,車手在此體力、意志力都被地獄爬坡給摧殘殆盡,明天就看看武嶺對選手發出的挑戰,有多少騎士能將其征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行車登山王太魯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