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飆風玫瑰又傷! 公牛羅斯左腿不適急退場

點評:希望羅斯平安,沒有大礙...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連續兩戰都先發上陣,且都拿下至少單場20分,但芝加哥公牛王牌主控羅斯(Derrick Rose)14日在對多倫多暴龍之戰的最後關頭,卻只能在板凳席無奈看著球隊以100比93贏得勝利。此戰第4節「飆風玫瑰」又因一次切入滑倒造成左腿不適退場,但羅斯本人強調,「只是小傷,一切並無大礙。」

▲當家主控羅斯又再度傷退,公牛球團絲毫不敢大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才因腳踝傷勢休養,羅斯回歸後,14連續第二戰以先發身分率領球隊出征,此戰客場挑戰暴龍,他雖有20分、3籃板、4助攻表現,但全場14投僅5中,還發生5失誤,表現並不算搶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節決勝期,羅斯在剩下2分12秒時啟動一次招牌切入,腳底突然呈現「打滑」,左腳踝明顯拐了一下後倒地,隨後回到板凳席未再上場。

▲羅斯傷癒歸隊後,仍是大小傷勢不斷。(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暴龍把握機會展開反撲,公牛差點讓到手勝利飛走,所幸最終仍以7分贏球。

賽後羅斯自稱「只是小傷」,希望外界不要過於放大擔心,「大概只是過份伸展了左腿,我認為只是小傷。」羅斯如此說道。

但經歷過去兩季嚴重傷勢,加上日前的腳踝傷勢,公牛球團對於羅斯的整體狀態,顯然採取「戒慎恐懼」的處理方式,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不敢大意,即便戰況吃緊,仍選擇將羅斯放在板凳不再上場。

開季至今羅斯出賽5場,平均繳出18分、2.8籃板、5.4助攻,平均上場時間不到28分鐘,為個人生涯新低。

公牛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強調,「當球隊回到芝加哥後,羅斯就會做進一步檢測,醫療團隊會確保一切都沒問題。羅斯自己說只是絆了一下,一切都很好。」

公牛擊敗東區目前的王者暴龍後,兩隊戰績同為7勝2敗,並列東區首位。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