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心中「華人樂團最愛歌」大公開:每次聽都好想哭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蕭敬騰第三次世界巡迴「Triple Jam」,首站將於11月22及23日一連兩天登上台北小巨蛋,13日帶大家參觀他新落成的錄音室,也展示平時創作用的千萬Fazioli手工鋼琴。演唱會也邀來曾入圍金曲獎的io樂團擔任開場嘉賓,率先於6點半開唱,他也透露自己對他們的歌很著迷,有首歌聽了每次都感動到快哭了。

▲蕭敬騰(左)邀請「io樂團」來當演唱會的開場嘉賓。(圖/記者陳明仁攝)

被問到是哪一首歌每次聽都很感動,蕭敬騰則頑皮地要「io樂團」先猜,沒想到一猜就中,就是《瑕疵》。這首歌是「io樂團」第一張專輯裡的歌曲,講述的是他們的親身經歷,因為對於音樂的喜愛,3位團員毅然決然放下原本在加拿大的工作,來台灣進行發展,也因此父母對他們也多少有些不諒解,這首歌就是在跟父母講,雖然他們沒有辦法變成父母心目中的樣子,但都還是他們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表示每次聽到這首歌,知道他背後要表達的故事就很感動,雖然沒有類似的經歷,但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夢想的堅持。「io的音樂很正面,故事也都很簡單及純真,工作的時候我蠻常放他們的歌給大家聽,因此想像國外演唱會一樣,推薦他們的聲音給我的歌迷聽。」蕭敬騰鼓勵大家應該多聽io的歌,不要只聽聽一些情情愛愛的,一想到也不小心講到自己,他則笑說「我…那沒辦法,有市場的考量嘛!」展現老蕭式的幽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