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穿越線、候車亭超小 高雄「最蠢公車站」讓人傻眼

▲沒穿越線、候車亭太小,「最蠢公車站」在高雄。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崔文沛/高雄報導

搭公車如果要先違法,誰還敢搭?高雄五甲一路有民眾天天冒著生命危險搭公車,因為必須先穿越慢車道才能到達設在分隔島上的候車亭,問題是慢車道上沒有行人穿越的標誌,因此經常上眼人車爭道場面,加上候車亭夾在行道樹中間,小小的空間人一多就沒地方站,因此封為「高雄最蠢的公車站」。

搭公車本來是件簡單的事,但五甲一路這處公車站卻讓乘客十分不便,因為必須穿越慢車道才能到候車位置,下了公車後還得要注意有沒有車子,過了慢車道後則要注意那邊的巷子有沒有車過來。

這個「腹背受敵」的候車亭被民眾比喻為「最蠢的公車站」,東森新聞鏡頭直擊,有些婆婆媽媽在對面傳統市場買完菜之後,就直接穿越快車道來到分隔島上等公車。「(記者:過馬路都會怕怕的?)當然會啊,我就看那邊紅燈,另一邊也紅燈,車道都沒車,空空的才敢走過來,不然要怎麼過來?」

由於慢車道沒有設置行人穿越標誌,要搭公車前得先穿越車陣,另外候車亭夾在樹木中間,小小的空間人一多就沒地方可站。交通大隊表示,行人穿越慢車道依法應該開出3百元罰單,但因為設計不良,暫時不會開罰。

主管機關交通局解釋,該候車亭是縣市合併前的設置;但縣市合併都已經3年多了,不免讓人質疑這是推卸責任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