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柯叔元變「無辜小三」 劉香慈:完全沒有掙扎!

記者張婷臻/彰化報導

民視新戲《戲金戲土》橫跨30到50年代,12日在彰化溪州成功旅社開拍,劇中柯叔元誤以為老婆李珞晴和岳父張柏舟在空襲中喪生,之後和劉香慈相愛,讓她成了小三,對於這個「無辜小三」的角色,劉香慈接拍前有掙扎嗎?她說:「完全沒有!」也透露一直很想演很女人的角色,突破過去士官長、警察的角色形象。

▲民視新戲《戲金戲土》開拍,劉香慈(右起)成了柯叔元、李珞晴間的小三。(圖/記者張婷臻攝)

12日拍攝柯叔元和劉香慈被張柏舟指責背叛李珞晴的戲,劉香慈知道愛人原來有元配,慚愧落淚,「剛出道時我好不會演哭戲,有一次劇組拍完我哭戲就要收工了,但我一直哭不出來,聽到攝影師都嘆氣讓我壓力更大。」後來劉香慈演出《家有日本妻》時,在梁修身導演及伊正的開導下讓她開竅,越來越能掌握拍哭戲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戲金戲土》12日開放媒體探班。(圖/民視提供)

▲演員張柏舟(左起)、柯叔元、李珞晴、導演王為和劉香慈。(圖/民視提供)

不過在《戲金戲土》裡,劉香慈卻有別的挑戰,原來是導演王為嫌她「太有氣質了」,王為說:「當時的女生教育程度有限,多是以夫為天的傳統女性形象,我希望香慈一樣要把自己當作素人、融入這個角色。」也說柯叔元太帥讓他很困擾,要求他「你走路可以不要那麼帥嗎」,柯叔元卻笑回:「很難。」

▲劉香慈要挑戰從18歲演到50歲。(圖/記者張婷臻攝)

該劇改編自同名小說,因為時代背景讓製作難度提高不少,王為說:「《戲金戲土》遞案2年、籌備半年,比照電影規格拍攝,最大難處不是技術而是『考究』,光美術組人員就動用13人以上。」而近10年沒演出戲劇的資深演員張柏舟也是靈魂人物,曾生活在劇中時代的他,還會教同劇演員更貼近真實的台詞說法,他認為戲劇要有正面教育意義,謙虛表示:「不要一直說我很厲害很資深,我把自己當作跑龍套的,要把光環留給這些年輕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