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不能在地主球迷面前丟臉 中華男足首戰關島

點評:加油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東亞盃第二輪賽事,中華男足13日將於台北田徑場出戰關島,這不只是一場東亞盃比賽那麼簡單,更涵蓋過去曾輸給關島的恥辱,這場面子之爭,全都要在13日這場比賽給要回來。

▲東亞盃男足中華首戰關島(圖/記者張克銘攝)

過往兩隊歷史交手紀錄,中華7勝1和1敗,其中這1和1敗更是在這3年間所發生的事情,以往面對關島至少都是贏5球起跳,不過關島近幾年進步不少,加上有美國球員,關島這幾年面對中華逐漸佔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東亞盃第二輪在高雄舉行,那時關島就曾嚇出一身冷汗,關島先領先2球的情況下,中華才在下半場逆轉比分4:2獲勝,中華2012年東亞盃第二輪,中華靠著羅志安的進球,勉強在比賽終了前追平關島。

2013年亞足聯挑戰者盃,中華與關島分在同組,前面兩場一共丟掉9個球的關島,最後一場大勝中華3球,也是中華歷史首度敗給關島。

中華男足為了備戰本次東亞盃,11月4日到10日前往日本靜岡進行集訓,希望能夠早點進入比賽狀況,總教練陳貴人說:「這次熱身賽幫助很多,主要是修正過往中華慢熱的老毛病,比賽打到第3場才知道要怎麼打,但比賽都已經結束了。」

集訓對上的球隊包括J聯盟清水心跳預備隊、靜岡大學,陳貴人也表示,集訓的目的就是要讓球員進入狀況,這次絕對不能在地主球迷面前丟臉。

本次關島東亞盃大名單上,曾經面對中華進過球的卡利菲(Jason Cunliffe)、馬利安諾(Ian Mariano)都在名單內。中華隊雖然少了陳昌源,不過中國踢球的陳柏良、陳浩瑋、溫智豪都在陣中,加上前中華門神呂昆錡,要在地主球迷面前打出漂亮一役。

13日賽程中,下午4:00北韓對戰香港,晚間7:00中華隊出戰關島,地點台北田徑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東亞盃關島中華陳貴人陳柏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