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假羊肉分「A、B、C」等級 還用羊油拌豬肉提味

▲衛生局稽查華元及威峰的下游15家業者。(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配合高雄地檢署調查「黑心假羊肉」,發現這些「羊肉」中,依摻雜比例分為「A」、「B」、「C」等級出售,除了部分羊肉摻雜價格低廉的豬肉及碎牛肉外,甚至有些還只以羊油拌豬肉提味,根本不含任何羊肉,目前3位負責人各依10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地檢署日前獲報,高雄鳳山區有肉販中的羊肉驗出豬肉成分,追查後發現來源為新北市新莊區的華元公司和威峰公司。稽查人員指出,這兩間公司的為同一名何姓負責人,且威峰未取得合法工廠登記,查扣一萬多公斤的肉品,目前正在調查所有下游的平價小火鍋及夜市火鍋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心假羊肉中,有些甚至不含羊肉成分。

稽查人員表示,何姓負責人將這些肉品依羊肉含量比例多寡,分成「A」、「B」、「C」3個等級出售,其中價格較高的A、B級是在製作過程中混入豬的嘴邊肉或碎牛肉;而C級只將羊油加入豬肉「調味」,甚至還加水來增重,完全不含任何羊肉。

另外,雄檢也查出另一間假羊肉來源,是位在楠梓區的金龍肉品公司,黃姓負責人與妻子都承認以羊肉摻豬肉販售給台南、台中等70多家下游廠商,並轉賣給火鍋業者。何姓負責人與黃姓夫婦被檢方依涉犯詐欺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目前各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