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獲贈愛心輔助輪椅 花蓮癱瘓警衛犬重新站起來了!

▲坐上犬輪椅,花蓮氣象站的哈士奇警衛犬「威力」終於可以重新走路了!(圖/照生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氣象站的哈士奇警衛犬「威力」,上個月不幸在一場車禍中被撞斷脊椎,造成牠後肢癱瘓、褥瘡嚴重。經過申請,獲得照生會「親善119」中心贈送「犬輪椅」,如今終於可以開心再度自由行走了!

約7歲大的哈士奇「威力」,來到花蓮氣象站已經長達5年的時間,是工作人員在年度自強旅遊行程中,經過東海岸咖啡店休息時發現的。大家當時決定領養威力,帶回氣象站後,成了辦公室警衛犬,由輪班工作人員共同照顧。但不幸今年10月9日威力發生車禍,脊椎被撞斷造成後肢癱瘓,急需輪椅輔助行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車禍而後肢癱瘓的「威力」(左圖);照生會贈送的犬輪椅(右圖)。

社團法人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照生會)「親善119」中心10月25日接獲中央氣象局花蓮氣象站人員來電,表示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新北市照生會「親善119」中心有贈送犬輪椅給民間動保團體的訊息,因此撥打專線(0982 233 909),希望替「威力」申請犬輪椅,讓牠能再有機會自由活動。

照生會表示,「威力」身長約55-57公分,屬中大型狗,褥瘡也很嚴重,於是協會緊急在11月1日將犬輪椅送達花蓮氣象站,幫「威力」裝上後協助牠練習行走,如今這隻忠心的哈士奇警衛犬已經能再度開心自由行走,繼續牠熱愛的守衛工作了!

關鍵字: 汪星人警衛犬花蓮氣象站哈士奇犬輪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