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複賽抗日 郭俊麟:不去想對誰盡力投

記者古依晴/台中報導

日本隊11日下午以14比1提前結束尼加拉瓜,確定為B組分組第一,而中華隊也篤定以A組分組第一晉級,兩隊將在15日複賽第三戰交手,依照預賽輪值,中華隊將由郭俊麟擔任先發投手,他說,對日本隊蠻陌生的,應該會在賽前有一些情蒐,對他們多一些了解,再調整一下狀態,全力以赴;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若複賽前2戰皆勝,則讓郭俊麟投冠軍賽,對手也極可能為日本。

郭俊麟在仁川亞運對戰南韓表現精彩,又在21U世界盃對南韓一戰先發拿下勝投,讓他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郭俊麟說,其實不會多想「抗韓英雄」或「抗日英雄」這些封號,過去自己很少碰到日、韓球隊,教練安排對戰哪一隊就盡力表現。

▲中華隊投手郭俊麟。(圖/中華棒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餘時期郭俊麟較少機會與日韓對戰,他說,以前會想要對上實力堅強的球隊,有時教練安排他投實力較後段的球隊,會覺得有些可惜,但大一時,剛好是2011年末代世界盃,教練派他出戰巴拿馬,首局就被對手轟出滿貫砲,讓他開始轉變心態。

郭俊麟說,現在心態比較成熟,不管是什麼球隊,都做好自己的本分,也不會去想對手的實力,後來也得知,當時在世界盃轟出滿貫砲的巴拿馬選手,是前日職火腿隊4棒洋將瑟吉諾(Fernando Seguignol)。

多次入選中華隊,郭俊麟認為每次在中華隊學到的都不同,心態成熟、累積經驗,化解危機的能力也增加,「投手本來就會被打出安打」,他表示,亞運對上南韓全場都幫地主國加油真的很震撼,無人出局攻佔滿壘化解失分危機後才讓自己越投越順,幾次國家隊的磨練,都讓自己學習到許多經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郭俊麟21U21U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