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近年中職球隊要換總教練 傳聞都有郭泰源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郭泰源加盟統一獅,不過和中信兄弟失之交臂,原本中信兄弟上半季戰績不佳,除了更換領隊,也傳出會換總教練,或是下半季戰績持續不佳,也可能更換總教練,由於中信兄弟獲下半季冠軍,打進總冠軍戰,就沒有更換總教練的考量,當時傳出如果要換總教練,人選包括郭泰源在內。

統一獅網羅郭泰源改造體質。(圖/記者許雅筑攝)

郭泰源從西武退休後,回台是先擔任當年台灣大聯盟的高級技術顧問,2004年接掌從兩聯盟合併後的誠泰Cobras隊,但2005年爭冠失利,他就離開中職,一直到今年才再穿上中職球隊的球衣,整整9年和中職沒有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9年,只要有中職球隊換總教練,郭泰源的名字都會被提到,赴日前他以國家隊和國訓中心為念,即使沒有當中華隊總教練,但他還是最高技術顧問;赴日擔任軟銀投手教練兩年,也比較和台灣棒球沒有直接關係。

郭泰源在今年季後回台加盟中職的傳聞,是從體育台轉播日職陽岱鋼比賽中講出,當時也引起很多揣測,包括外籍總教練義大或是上半季戰績不佳的中信兄弟,以及後來下半季戰績不佳的統一獅。

最後郭泰源由重新整頓的統一獅先得手,郭泰源在日職球員和教練都是日本一成員,但在中職教練尚未得過總冠軍,明年當首席教練和投手教練,將改造統一獅體質,目標就是加盟時所講,日本一帶到台灣一。

郭泰源表示,返台的目標就是「台灣第一」,剛回來還有些事情和獅隊教練團討論,開訓起就要以台灣第一為目標前進。郭泰源也希望年輕球員能認知到自己是職棒球員,即使在休季期間,也要為明年做準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