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控制》、《大法官》後 你不可不看的《星際效應》

文/華安

由馬修麥康納與安海瑟薇主演的《星際效應》11月7日上映,台北市首周票房3天累計2200萬,全台合計5100萬,稱霸全台,相比10月引起話題的《控制》及《大法官》,上映3天在北市的1210 萬跟787 萬。這部由《全面啓動》、《頂尖對決》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所執導的最新電影,11月無疑將佔領愛看電影民眾的心。

▲馬修麥康納與安海瑟薇主演的《星際效應》票房絕佳。(圖/華納)

談到劇情,許多人會覺得《控制》主要聚焦在婚姻的裂痕以及報復的心理;小勞勃道尼的《大法官》則專注在親情與司法層面,但《星際效應》究竟是一部怎樣的電影?為何可以引起這麼大的迴響?許多網友看了預告以後,便會發現這不僅僅是一部登陸月球的科幻太空片,但片長長達3個小時,又令人相當好奇,克里斯多夫諾蘭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際效應》內有許多親情戲。(圖/華納)

事實上,說《星際效應》是一部會讓人哭的電影,也是無可厚非,電影在親情涉獵程度與《大法官》可說是不相上下,雖然偶有談到蟲洞、黑洞、五維空間等物理學細節,也有很多網友熱心地幫觀眾預習天文學理論,但通篇仍是不離「親情」2字,其中一段馬修麥康納看到女兒潔西卡崔絲坦已經長大成人的片段,更是讓人潸然淚下。

▲《星際效應》將佔領11月的電影話題。(圖/華納)

《星際效應》故事敘述地球資源被損耗殆盡,人類末日即將來臨,擁有一對子女的前太空人庫柏肩負著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要穿越已知的銀河,進入未知的星系,尋找人類延續生命的一線生機,電影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