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龍田「林蔭大道」被腰斬禿頭 茶改場:5m最好照顧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鹿野鄉龍田村一條產業道路種植44棵吉貝木棉樹,樹木高度約30公尺,「綠色隧道」成為當地知名美景,不過,近來樹木被修剪到只剩5公尺,讓村民和遊客大嘆可惜、心痛。茶葉改良場解釋,由於木棉樹影響到鄰近茶園,加上常有虎頭蜂在樹上做窩,影響農民茶葉收成,不得以才進行修剪。

原本高聳挺拔的「綠色隧道」被攔腰砍斷,只剩光禿禿的樹幹,村民和遊客看到直呼「好想哭…太傻眼了」、「龍田美麗的林蔭大道不見了」。不過,對於民眾不捨和心疼,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澄清,由於木棉樹長得太高大,樹枝掉落壓壞茶樹,多次收到茶農反映,不得以才花錢修剪,經評估後留下最好照顧的5公尺高度

對於將林蔭大道攔腰砍斷,茶改場員工表示,心中也是相當不願意,但有農民反應就要處理,如果不處理又會被投訴。當地茶農則無奈指出,木棉樹根鑽到茶園裡面,已經影響到茶葉生長,這樣實在不行,還必須種茶生活,因此,才請茶改場來處理,也希望民眾能體諒,讓茶園和木棉樹能和平共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