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激勵子弟兵! 郭李建夫寫下精神標語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中華隊目前於21U世界盃棒球賽預賽分組取得4連勝,11日賽前總教練郭李建夫維持前3場習慣,每場比賽在球隊行程表上留下簡單的幾句話,希望藉此提醒與激勵球員,能夠持續打出好成績。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在行程表寫下激勵的話。(圖/記者陳立勳攝)

在球隊行程表中寫下「確實」、「選球」、「重擊」、「一加餓」,郭李建夫解釋,其實每天標語都不一樣,「一」代表叮嚀球員把每一動作做好,「餓」則是期待球員展現出奪勝的企圖心。

郭李建夫表示,沿用過去在開南執教的習慣,他每天都要試著想不一樣的話語來鼓勵子弟兵,當下只要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前幾場還寫了「豪邁」、「享受壓力」等等之類的標語,他透露只要看到什麼不錯的名言,希望與球員一起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與學生相處,郭李建夫認為隨著時代在進步,包含球隊文化有所改變,也嘗試與球員一起成長,目前收到不錯的效果,這批中華隊凝聚力很強。

前幾場比賽中華隊打線兇猛,對此郭李建夫表示沒有給球員太大的壓力,球員們進攻上也放得很開,但打擊教練克魯茲(Cirilo Cruz Dilan)也特別提醒打者揮棒節奏需要再慢一點,不要太急躁,而且同樣都是21歲上下的年輕人,經驗上差不了多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世界盃郭李建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