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泰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基隆地檢口頭駁回

▲黃景泰競選團隊希望能讓黃景泰本人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資料照/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不到20天,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仍在延押當中,日前其競選團隊向高院提出抗告遭駁回後,11日召開記者會「懇求停止司法打壓」,並委任律師在向檢方遞狀,要求讓黃景泰本人出席在20日和25日舉辦的2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不過遭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口頭駁回。

黃景泰競選團隊委任律師陳明暉表示,黃景泰從9月5日羈押到現在已超過2個月,基隆地院裁定提到「仍有犯罪事實待查證」,因此再延押2個月,不過陳明暉認為,如果連檢察官都還沒發現犯罪事實,請問黃景泰「要和誰勾串?」法院雖裁定延押黃景泰並禁止接見、通信,但不應失去參政權,因此向基隆地檢署遞狀聲請,希望准予黃景泰出席基隆選委會在本月20和25日舉辦的公辦政見發表會。

黃景泰胞弟黃景南則數度聲明「我哥哥是清白的」,強調就算檢方不准黃景泰出席政見發表會,但是「總部和支持者已經受不了」,不排除會有進一步動作,但也會尊重黃景泰的看法。

基檢發言人周啟勇指出,檢方只針對案件偵辦因素決定是否羈押,沒有政治考量,既然目前法院已裁定延押,那就代表黃景泰仍有羈押必要「怎麼能讓他出來」,他並強調「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不會做法外裁量」,澄清非「國民黨司法打手」,更不可能讓一名羈押禁見的被告,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