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爆吳志揚花公帑投資堂叔公司 桃:未支付任何金錢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縣長吳志揚要求桃園縣立的航空城公司投資1億元到自己堂叔吳運豐曾擔任7年之久,且「日薄西山」的台灣智慧卡公司。對此,桃園縣政府發出新聞稿反駁,強調這項投資案已在今年10月決議終止,「並未支付任何金錢給該公司」,並表示不排除對誣陷者提出告訴。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本報資料照)

段宜康接著在個人臉書上指出,台灣智慧卡公司是一家日薄西山的公司,唯一的業務就是發行「台灣通」卡,不過卡在今年7月已經停賣,明年起也不再提供加值服務,但是吳志揚卻授意桃園縣立的航空城公司,上「密簽」說要投資台灣智慧卡公司1億元(佔股本20~25%),隨後也批了「如擬」許可,「這樣一個賠大錢的公司,桃園縣政府居然還要去投資!」

「桃園客運是吳家的家族事業,桃客董事長是吳伯雄的堂兄吳運豐」,段宜康指控,吳志揚堂叔吳運豐當了7年台灣智慧卡公司董事長,一直到2012年才交棒,還說吳家在智慧卡公司持股將近4成,「吳志掦家族擔任大股東的公司慘賠;居然動起腦筋,叫縣政府拿公帑去塞狗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公布桃園縣長吳志揚核可航空城公司投資台灣通公司的公文。(圖/取自段宜康臉書)


桃園縣政府隨後發布新聞稿坦承,投資此案確實是桃園航空城公司原先的規劃,但是經委託專業會計師、律師等,進行一年多的完整查核評估,確認台灣智慧卡公司條件不符,沒有通過查估,「航空城公司已於今年10月份董事會決議,本案終止,並未支付任何金錢給該公司。」

縣府也強調,航空城公司完全依公司法處理,而財務、稅務等專業評估沒有通過,當然就不會投資,也就不會有任何一塊錢,挹注智慧卡公司,所謂的指控完全違背事實,我們感到很不解與遺憾。

對於爆料,縣府表示,航空城公司對於有離職員工,蓄意洩漏公司機密,所衍生的法律責任,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對誣陷者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