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串聯20項訴求 要縣市長候選人表態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向直轄市、縣市長候選人提出共同訴求。(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20多個環保團體11日召開記者會,向九合一大選中的直轄市、縣市長候選人提出共同訴求,呼籲候選人對汙染總量管制、核電廠延役、保護老樹等議題表態,藉此向選民負責。

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指出,直轄市、縣市政府為各項環保法令的主管機關,地方首長的施政理念與地方施政有密切關係,因此串聯環保團體向候選人提出訴求;目前已經發出問卷,呼籲候選人在13日前回覆。

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環保團體共提出20訴求,包含反對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轄區內每年每人平均用電量減少5%,轄區綠能發電裝置容量或發電量年增10%,慎重審議具重大影響開發案、土地利用變更案和徵收案並保障民眾決定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