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許淑淨世錦賽挺舉輸太多 比亞運退步獲銀牌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我國舉重女將許淑淨10日晚間哈薩克首都阿拉木圖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在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99公斤獲金牌,挺舉119公斤獲銀牌,總和218公斤負於地主選手祖菲亞的232公斤,獲得銀牌,為中華隊在本屆世錦賽金牌和獎牌開張。

▲許淑淨在世界舉重賽總和獲銀牌。(圖/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許淑淨在9月仁川亞運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破世界紀錄,在世界錦標賽抓舉99公斤,但挺舉只有119公斤,和亞運成績相距較大,使得總和也比亞運掉落了15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和金牌的地主選手祖菲亞,雖先在抓舉98公斤,小輸許淑淨1公斤,但在挺舉兩次打破世界紀錄,並且締造134公斤,超過許淑淨和祖菲亞自己共同保持的132公斤,也拿下金牌,中國選手黎雅君在三項都是排名第三,總和是214公斤。

許淑淨在挺舉第一次策略降低重量到119公斤成功,但祖菲亞大幅跳到127公斤,一次完成,使得許淑淨二舉改從原本的125公斤改拚127公斤,可惜兩次都失敗,祖菲亞則是133公斤和134公斤相繼過關,總和232公斤,和許淑淨在仁川亞運創下的233公斤,只有1公斤差距。

許淑淨在亞運破世界紀錄再創名聲,被視為2016年奧運奪金重點,不過阿拉木圖世錦賽在重新調整中,遭到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擊敗,祖菲亞在9月亞運時敗給許淑淨獲鄉銀牌,兩人接下來將是2016年奧運金牌主要競爭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許淑淨女子舉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