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耕耘紐西蘭 清水直行當國家隊總經理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前日職羅德投手清水直行擔任紐西蘭棒球國家隊總經理,21U世界盃率隊來台參賽,清水表示,21U對紐西蘭球員而言是難得的參賽經驗,讓球員放開來打,他也認為,紐西蘭的棒球發展一步步慢慢來,會越來越好。

▲清水直行擔任紐西蘭國家隊總經理,率隊來台參加21U。(圖/記者楊舒帆攝)

清水效力羅德10年,一度成為羅德王牌投手,13年日職生涯合計拿下105勝,去年他宣布退休,之後接任紐西蘭棒球國家隊總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21U世界盃,清水率隊來台參賽,他指出,紐西蘭的棒球發展仍在很基礎的階段,技術層面還不行,但21U對紐西蘭球員而言是難得的參賽經驗,他鼓勵球員多學習也放開來打。

被問及為何會接任紐西蘭國家隊總經理,清水表示,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看到紐西蘭的表現,就認為紐西蘭的棒球是有希望的,而紐西蘭首相也很關注棒球發展,首相的兒子還打過7年棒球。

提及自己的工作內容,清水笑說是「什麼都要管」,主要負責投手,除技術指導外,也會在心態方面提醒投手該如何應付各種狀況。清水也提到,明年全家就會到紐西蘭定居。

清水表示,5年前紐西蘭的棒球在哪都不知道,近5年慢慢發展,紐西蘭的棒球發展一步步來,會越來越好,希望世界排名能漸漸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清水直行21U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