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助連攻柯 彭錦鵬反擊:提問涵蓋守法、清廉、效能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9日在臉書反擊助攻連勝文的批評。(圖/翻攝自彭錦鵬臉書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的首場電視辯論會結束後,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挨轟在公民提問時「助攻」連勝文,臉書上甚至成立了「我讀台大政治系,但反對彭錦鵬代表我!」的粉絲頁面。彭錦鵬9日也在臉書上反擊,表示自己的提問重點涵蓋守法、清廉、效能,柯文哲支持者和偏綠媒體的指控毫無根據。

辯論會後成為眾矢之的,彭錦鵬上午在個人臉書頁面發文反駁支持柯文哲的學生,和偏綠媒體的批判,「認為我做球給連勝文,懷疑柯文哲是否涉及貪瀆。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強調自己的提問涵蓋三個重點,守法、清廉、又有效能,都是對台北市長的檢驗標準。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圖/三立提供)

彭錦鵬指出,連勝文家庭富裕又經歷嚴峻的生死考驗,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投入市長選舉?如果沒有明確的個人名、利目標,而純粹為了公益,那應該可以歸之為「有理想的政治家」。但在連尚未公布財產與納稅紀錄前,他的尖銳的問題,是希望連能給大家一個能夠相信的說法,並且有後續的行動。

對於柯文哲,彭錦鵬解釋相信柯文哲沒有從MG149私帳獲利,更可能有個人奉獻,但強調如果要當市長,法制觀念是不能有任何打折的,台灣社會,也不容許任何人超越法律,因此才提問「當發現市政府或市立醫院有人像你一樣私設捐款帳戶,你會如何處理?」彭錦鵬還說,非常遺憾的柯文哲的回答,完全集中在強烈批評MG149的其他爭議,而不是回答個人的法制觀念。

另外,彭錦鵬文末也附上當天提問的逐字稿,表示各界所引用的版本,甚至所謂的逐字稿,都是非常不精確的,覺得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