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說故事!日情侶花1個月採訪 徒步拍攝紀錄片

▲日本戀人織戸理與森山里美希望透過與台灣老人的交流,了解台灣不一樣的面貌。(圖/翻攝自織戸理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織戸理和森山里美因為「台灣」成為戀人,加上對台灣人很熱情的好印象,讓他們兩人決定來台拍攝紀錄片,預計利用11月2日到12月5日的時間採訪台灣80歲以上的老人,透過老人的「傾訴」讓其他日本人知道,台灣不只是美食王國,更是一個擁有豐富文化的寶島。

根據《聯合報》報導,織戸理和森山里美已在月初抵台,透過其他台灣人的幫忙,他們已順利接觸10位受過日本教育的老人,並從他們口中得知一些關於台灣的歷史,以及日據時代當時的風土民情;兩人預計花費一個月的時間走訪台灣西半部,接下來將前往台中、嘉義、高雄等地,其中嘉義到高雄的部分則是「全程徒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織戶理在臉書上PO出「行程表」,希望能募集到更多願意說故事的台灣人。

報導中指出,織戸理原本是一位稅務師,2年前第一次來台觀光,就因為運將大哥的熱情而對台灣留下好印象,返回日本後,還在東京成立關於台灣旅遊的俱樂部,也因此認識女朋友森山里美。

相較於織戸理的一見鍾情,森山里美則是在第二次來台才徹底愛上台灣,她在桃園機場遺失相機,沒想到桃機竟派出5名警察幫忙,就算因此錯過班機,也能免費搭下一班次回日本,讓她不只找回相機,也萌生對台灣的熱愛。

織戸理和森山里美在臉書PO出自製的海報,公開募集願意「為台灣說故事」的台灣人,只要透過織戸理(Orito Satoshi)的臉書,或是電子郵件「info@tabinowa.net」,就能聯繫到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