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大籃/首次「國手」震撼教育 蕭順議奪亞軍小留遺憾

點評:蕭順議在本屆亞大籃賽場表現依舊超全面 !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終場前17.8秒,中華亞大籃僅以3分落後,一次漂亮的戰術設計,讓陣中當家飛人蕭順議執行「空中接力」,眼看就要順利拿分的情況下,蕭順議卻意外「放槍」,也讓對手北京大學趁勢掌握領先,最終3分險勝奪冠。賽後蕭順議坦言遺憾,也對個人首次的國手體驗感到印象深刻。

▲中華亞大籃飲恨拿下亞軍,蕭順議(右)自責關鍵一擊未進球。(圖/記者杜奕君攝)

「那球機會就是做給我,我卻不小心放槍,沒進之後才想到,其實可以考慮直接扣進去。」蕭順議回憶那次關鍵一擊,還是語帶小小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順議坦言,第4節對方主力中鋒郭凱突然上場,確實令全隊有些方寸大亂。

「其實前3節看他(郭凱)因傷都沒打,就有想到他會不會第4節突然上來,沒想到真的是這樣。」

蕭順議說道,「當下我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也忘了怎麼樣防堵他,加上郭凱體力當下肯定是全場最好,也因此每球都往裡面硬打,才會讓他單節拿了14分。」

上季UBA聯賽助母校台藝大封王,當時獲得MVP殊榮的蕭順議也表示,「這場冠軍賽和UBA冠軍賽的感覺太像了,讓我真的感覺好緊張。」

但此戰蕭順議仍是火力全開,拿下全隊次高的23分,外帶3籃板、4助攻、3抄截,最後也幫助中華隊留下亞軍榮耀。結束首次國手任務後,蕭順議透露,後續將全力為即將到來的UBA聯賽備戰。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