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鐵路高架化,金六結遷移 力促陽大附醫升格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8日參加黃定和競選總部成立茶會時,針對宜蘭市幾項影響重大的議題包括招商、觀光、交通等發表看法,承諾將盡力招商創造就業機會,並結合文化發展深度觀光,並將全力促成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

邱淑媞以竹科城南基地招商、清華大學預定校地為例,認為花費數十億好不容易徵收的數十公頃土地,如今看去仍是一片荒煙蔓草,所謂的科學園區僅招到一家廠商,清大也在宜蘭人空等七年後確定不來,當初以「科技縣、大學城」為號召對縣民編織的美夢,最後證明只是政客精心設計的昂貴騙局。對於如此不負責且毫無作為的縣府團隊,邱淑媞不忍也痛心表示:「在呂國華執政時期人口增加,而現在人口又外流,因為沒有足夠廠商進駐的科學園區就沒有工作機會,讓宜蘭年輕人必須到外地求職生活,這是許多宜蘭長輩內心的痛,縣府應該要正視這樣的問題,而不是對著高滿意度的假象自我陶醉。」

而對於擁有宜蘭河與舊城這樣天然與文化條件的宜蘭市,發展特色觀光勢在必行。但她也明白除了注重整體的規劃設計之外,更需要透過積極的行銷來達成,因此她將結合影視產業,透過廣告或電影無遠弗屆的力量將舊城與宜蘭河之美傳播出去。並計畫藉由舉辦文化盛事,如爭取國家級煙火在宜蘭河施放、在舊城舉辦國家級燈會等,讓全國聚焦於宜蘭市,甚至打造宜蘭成為國際性的旅遊品牌。

在城市交通與建設方面,她提出將鐵路高架化與金六結營區遷移釋出土地等,認為只要縣府願意積極作為,都能因此發展交通與促進土地利用。同時,她也會打造在地交通接駁網以及增加停車位,紓解大小客車一位難求的困境。未來,會將計程車叫客系統、租車系統、小巴、e-bike (電動摩托車)等作一總體發展與規劃。

此外,與她長期奉獻的醫療衛生領域習習相關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一案,她則特別提到,當年成立陽大附醫的計畫書有相當大部份是在自己任職陽明大學醫學系時所參與研擬的。因此懷抱著陽大附醫的特殊情感,加上她對宜蘭的醫療極為關切,有感於宜蘭高齡化日益嚴重。因此她將全力促成陽大附醫升格為醫學中心,絕對要讓宜蘭能有一個真正專業與完善的醫療機構來照顧宜蘭人。她也會重視縣內醫療資源的分工與合作,讓陽大的升級是為醫療衛生體系增加一個後盾,而不是產生惡性競爭。邱淑媞說:「林聰賢做不到的,讓專業、認真的邱淑媞來好好做、用心做、實在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