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大籃/會打球也會念書 北大高材生郭凱籃球路靠自發

點評:北大球員真的證明了「念書也能把球打好」這件事...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亞大籃錦標賽,中國北京大學籃球隊向外界證明了「會念書」的孩子,同樣也能把籃球打好!7日晚間北大擊敗南韓明知大學,順利挺進本屆冠軍戰,賽後主戰中鋒郭凱便透露,「每天僅有『兩小時』的團隊練球時間,其餘全靠個人的自發性訓練。」也因此,大夥都相當珍惜能打球、比賽的這些時光。

▲北京大學主戰中鋒郭凱砍下28分,幫助球隊挺進本屆亞大籃冠軍戰。(圖/記者杜奕君攝)

關鍵4強戰強取28分,身高202公分的北大當家中鋒郭凱展現禁區一夫當關的超猛戰力,最後也幫助北大闖入本屆亞大籃決賽,明天將與中華隊一較高下,爭取最後的冠軍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球員名單,身為「世界級」知名學府的北大,籃球隊陣中就有多達4位身高200公分以上的長人,上季在中國CUBA聯賽,更擊敗強權太原理工,拿下隊史首座CUBA冠軍,徹底讓人見識到這群會讀書的孩子,也能夠展現傲人籃球實力。

對此,在北大主修「國際關係」的郭凱透露,「在北大讀書,籃球隊成員都與一般生無異,甚至周六遇到要上課時,還得犧牲練球時間。」

郭凱表示,「北大籃球隊每周就練6天,每次兩小時,其餘的重訓、個人訓練,全靠球員自發性努力。」

別以為郭凱打球只是玩票性質,上季助北大封王後,他的整體實力已經獲得中國CBA職業聯賽多支球隊注意,郭凱私下也透露,確實有兩、三支CBA隊伍來向他接觸,但一切都等完成北大學業再說。

此次來台參與亞大籃賽事,郭凱笑著表示,「實在不適應,幾支參賽隊伍又快又準,總是全場緊逼,和在中國打法截然不同。」

對於明日再戰中華隊,郭凱謙虛說道,「會抱著學習的心態來打,畢竟先前交手我們惜敗,但還是全力以赴,想把冠軍帶回家。」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