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藍寅倫曾動念放棄打球 不想讓家人失望轉積極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超級新人」藍寅倫2014年球季可說是豐收的一年,一舉拿下年度新人獎(新人王)和最佳十人外野手,但他透露,其實高三那年曾動念放棄打球,甚至打給當時教練長談,還在大馬路上大哭,但想起家人的期望,還有親友的支持,就覺得不能辜負他們,反而在場上加倍努力,期望自己做到最好。

藍寅倫本季不但拿下新人王和最佳十人,在總冠軍賽時,還獲得優秀球員獎,明星賽時也奪得全壘打王,但他在中華職棒年度獎項頒獎典禮,得獎感言說,謝謝家人在他差點走偏時將他拉回來。

 

▲藍寅倫參與民視鳳凰藝能秋季運動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寅倫透露,高三那年,忽然失去打棒球的動力和熱情,國小、國中階段覺得有點被逼著打球,很不想到球場,高三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打球的心情,還曾經打給教練長談,一個大男生就在馬路上大哭,後來想到家人對他的支持和期望,再怎麼樣也不能讓他們擔心和難過,念頭一轉,就覺得既然要打,就要做到最好。

曾經一度放棄打球到拿下新人王,藍寅倫說,家人是自己繼續打球的動力,經過想放棄打球的事件後,變得更積極,因為自尊心很強,想把事情做到最好,大學後開始每天都想練球,只要1天沒練球就會覺得有些不習慣,還後悔小時候沒有更努力。

獲得新人王和最佳十人,藍寅倫表示,每個球員都只有一次爭取新人王的機會,其實還蠻渴望的,至於拿下最佳十人真的有些意外,角逐的選手每個都是實力堅強,沒想到可以獲得青睞,但他也說,今年打出成績,新的球季勢必要加倍努力,不希望自己只有曇花一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藍寅倫藍眼人Lamigo桃猿經紀中職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