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不只「殲31」加持 「火星探測器」也是亮點!

2014年11月7日 19:31

▲珠海航展將於11月11日至16日舉行。(圖/翻攝自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1月11日至16日在珠海舉行,本屆參展飛機及國家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同時將展出中國國產第四代隱形戰鬥機「殲-31」,成為關注焦點;此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在6日表示,火星探測器、貨運飛船、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高分二號衛星等重要展品也會首度公開亮相。

航天科技集團為本屆航展的主辦單位之一,將攜帶300餘項航天成果參展,分為宇航系統、武器系統、航天技術應用及服務產業三大展區,並融合實體、模型、展版、影片、互動體驗等形式展出。

《新京報》報導,此次珠海航展將是火星探測器首次與民眾見面。中國在2011年11月曾嘗試火星探測,當時,第一顆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搭乘俄羅斯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但因火箭變軌而失敗;有「嫦娥之父」的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也曾透露,中國計畫在2020年實現火星著陸巡視,並在2030年完成火星採樣返回。

此外,最新研製的導彈武器系統也會集中亮相,包含「精確打擊武器系統」、「防空導彈武器系統」、「無人機偵察作戰系統」及「精確制導炸彈」等武器裝備;其中,「CX-1超聲速巡航導彈」、「FB-6C導彈發射車」、「FB-10指揮發射車」等都是首次公開並以實物展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