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公教爭取年終25K 高喊支持國民黨、連勝文

▲退休公職人員權益促進聯合會爭取全面發放年終慰問金2萬5千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由國策顧問林水吉發起的退休公職人員權益促進聯合會,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恢復全面發放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上限為2萬5千元,希望捍衛退休軍公教尊嚴。出席的退役中將胡筑生指出,取消年終慰問金引起軍公教極度失望,感嘆軍公教為國家犧牲,卻換得無情鬥爭。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放寬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月退休金2萬5千元以下者可領取1個月慰問金。退休公職人員聯盟則認為,即便領取條件放寬,仍只有15%退休公職適用,應讓所有退休公職領取慰問金,上限為2萬5千元,預估全台44萬人受惠,國庫增加支出約80億元。

林水吉(上圖/記者賴映秀攝)坦言,刪除年終慰問金,讓大多數退休軍公教人員感到失望、憤怒,因此考量政府財政與社會觀感後,提出軍公教退休人員可領取年終慰問金上限2萬5千元,「嫌無不嫌少」,同時,退休人員也無法承受社會評價「貪得無厭」。

林水吉表示,已經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接觸,獲得連陣營善意回應,當選後願意向政府爭取年終慰問金,也率與會人士高喊「支持連勝文參選」。林水吉呼籲朝野立委放寬發放標準,「當你砍殺退休公務員權益時,別忘了很多公務員曾幫過你」。

胡筑生則說,部分退休軍公教發起廢票聯盟,但投廢票不只懲罰國民黨,也是懲罰自己,「國民黨不執政,別人執政會把社會帶到更好的地方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